枝江法院受理首例房地产企业破产案 并成功召开债权人会议

2018-01-31 10:03
来源: 枝江市人民法院

 2018年1月12日下午,枝江法院成功召开了宜昌盛瑞置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这是枝江法院受理首例房地产企业破产案件。

枝江法院受理该案后,指导管理人迅速接管破产企业,清产核资,摸排不稳定因素。为确保此次债权人会议顺利召开,枝江法院认真制定稳控预案,提前联系公安部门增派警力进行协助,由法警大队统一安排部署。从对参加会议的债权人进行登记、安检、核对身份到对号入座,整个会议进程规范紧凑。

到会的债权人听取了管理人履行职务情况的报告,审核了申报债权额及确定债权额,并通过了管理人制作的《债务人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管理人报酬方案》等。此次会议共有115名债权人到会参加,法院依法指定了债权人会议主席,会议还选举设立了由五名债权人代表组成的债权人委员会。

在会议结束后,面对部分债权人的疑惑,承办法官按照预案还安排专门人员进行解答。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由于精心筹措,准备充分,此次会议秩序井然,给全体债权人留下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