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人民法院关于内部食堂公款消费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2015-07-02 10:17



枝江市人民法院

关于内部食堂公款消费问题

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一、整治内容

1.利用机关内部食堂违规超标准吃喝、同城公款吃喝、无公函吃喝、除外事和商务活动外的工作日午餐饮酒、违规发放钱物等问题。

2.利用机关内部食堂超范围、规格接待,公款娱乐、违规发放钱物等问题。

二、整治目标

通过专项整治,促使机关内部食堂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培训方面的规定,进一步规范机关内部食堂的公款消费行为。

三、方法步骤

整治工作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阶段(7月上旬)。

启动专项整治工作,公布整治方案,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第二阶段:自查自纠阶段(7月底前)。

各部门严格按照整治内容进行自查自纠,重点检查2014年10月1日以来机关内部食堂是否违反规定超标准吃喝、同城吃喝、除外事和商务活动外的工作日午餐饮酒、违反规定发放钱物等问题,是否超范围、规格接待,公款娱乐、违规发放钱物等问题。院办公室于2015年7月22日前,将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及表格(见附表1-2)报送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第三阶段:监督检查阶段(8月初至9月底)。

院专项整治专班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机关内部食堂违规公款消费行为。院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根据各部门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情况对相关部门进行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第四阶段:整改落实阶段(10月初至11月底)。

各部门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做到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违纪人员处理到位。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等制度,不断规范机关内部食堂公款消费行为。院办公室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于2015年11月22日前报送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院机关内部食堂公款消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世前同志负责。院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和协调专项整治工作,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和整治措施,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

(二)强化监督检查。在专项整治活动中,办公室、监察室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发现问题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格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三)严明整治纪律。各部门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落实整治责任,把握整治时间节点,强化整治措施,认真抓好专项整治任务的落实。院机关内部食堂公款消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适时对各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抽查。对在专项整治活动中敷衍塞责、走过场的责令整改;对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的根据有关规定追究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四)严格执行月报告制度。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要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按规定填报相关报表。

 

2015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