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法官,又有人来给你送锦旗啦!”

2022-12-19 15:54
来源: 枝江市人民法院


“感谢枝江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正愁着年终没钱给员工发工资,这笔执行款正解决燃眉之急。申请执行人冒着冬日的刺骨寒风,捧着鲜红的锦旗找到了执行局法官陈超。

IMG_2202.jpg 

12月26日,宜昌市红太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枝江分公司易经理将印有“严谨执法明秋毫,排忧解困得民心”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陈超手中,这是“锦旗专业户”陈法官今年收到的第5幅锦旗。

在这起服务合同纠纷执行中,被执行人某房产公司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且经执行人员多次查询,该公司银行账户无足额存款。执行员在多方、全面地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后,查明被执行人在某银行的保证金有余额200万元。这200万并不是可以随意动用的,扣划保证金必须满足一定条件。陈法官带领执行团队数次与房管部门、银行及被执行人协调、沟通,破解程序堵点,化解当事人心结,克服重重障碍,最终将执行标的足额冻结、扣划,200万元执行款及时发放给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人也终于舒了一口气,顺利发放了员工工资。

雪中送炭,既准且快,一次次沟通调查,为企业纾困解难,彰显关键时刻鼎力相助的决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枝江法院坚决全力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在依法审慎执行同时加大执行力度,兑现胜诉人权益。

下一步,枝江法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自觉扛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