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多年拘老赖 铁面执行养老金

2018-04-23 10:59
来源: 枝江市人民法院

0IumsuEWQJ.jpeg

“吴某,你说你没有钱还给申请人,但本院查到你的银行账户有存款,你怎么解释?”4月20日,枝江法院执行局接待室里,执行干警正在询问案件被执行人吴某。2010年,枝江法院判决吴某及其丈夫陈某某对其家庭经营油厂的20余万元借款承担连带责任。判决后,吴某和陈某某没有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并在六年前离开枝江外出打工。法院穷尽财产调查措施,也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但是案件的执行并没有就此停止,执行干警仍然在努力寻找吴某及其名下财产的线索。2017年,枝江法院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和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查到吴某已经开始通过某银行账户领取养老金。执行干警立即前往开户行冻结了吴某的养老金账户存款。不出几日,消失多年的吴某主动来到了枝江法院。

吴某要求法院解除对养老金账户的冻结,但在谈到如何给申请人还钱时,吴某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枝江法院果断决定强制执行吴某的养老金,并拘留吴某十五日。在看守所进行深刻反思后,吴某承诺偿还借款,并与申请人达成了还款协议,承诺每年还款2万元至借款还清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