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法院强制腾退涉军停偿租赁场地

2018-08-15 11:04
来源: 枝江市人民法院

0Jnk824U5w.jpeg

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战略部署,确保如期完成军队停止有偿服务这一政治任务。8月14日,枝江法院在公安局、司法局、环保局等多部门配合下,对枝江市金玛瑙肥业有限公司进行强制迁出。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才锋,市人民法院院长谭国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政委石海涛作为强制迁出工作临时指挥部总指挥坐镇指挥强迁工作。

金玛瑙肥业有限公司租赁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所属场地进行生产经营,在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开展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向枝江法院提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诉讼,枝江法院依法判决金玛瑙肥业有限公司限期搬离场地。判决生效后,金玛瑙肥业有限公司未按期履行搬离义务,枝江法院依法对其进行强制搬离,并对涉案场地上的3000吨半成品有机肥和25000块水泥板进行清理。

上午9时,随着苏才锋一声令下,一场周密部署、声势浩大的强制迁出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他要求,各部门工作人员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切实维护法律权威,保障圆满完成强制迁出工作。

活动当天尽管室外温度接近三十六度,但是执行干警依然士气高昂,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工作。安保警戒组在现场设置警戒区域维护秩序;行为监控组佩戴执法记录仪安抚、劝导被执行人退到安全区域;财物搬运组负责具体财物的迁出;财产处置组在环保局执法人员和公证处公证员的监督下,清点、记录迁出财物;执法监督组在市人大代表和纪检监察人员的参与下,监督强制迁出工作全过程。

经过一天的奋战,场内有机肥迁出多半,水泥预制板迁出有序进行,现场被执行人情绪稳定,秩序井然,强制迁出工作顺利向前推进,预计整个强迁工作能够在8月16日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