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法院荣获“二〇一二年度司法警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3-07-15 09:02

   

枝江法院荣获“二一二年度司法警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7月12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系统司法警察警务工作会议,枝江法院在会上被表彰为“二一二年度司法警务工作先进单位”并做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枝江法院紧紧围绕大局和中心工作,全面落实司法警察编队管理,全面加强司法警察大队规范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进行警力编队,发挥拳头作用。枝江法院充分认识到司法警察编队管理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相关规定保障警力配备,明确司法职能,并根据现有司法警察的年龄结构、知识层次等情况,将警力有机结合,以老带新,集中使用,做到重点案件由大队领导带队,重大任务由分管院长带队,确保法警战斗力得到最大程度发挥。

二是完善制度管理,狠抓警务训练。枝江法院坚持用制度管理队伍,严格警队纪律,科学制定了签到、着装、学习、训练、用车管理、装备使用以及外出报告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一系列长效机制,做到管理有制度,考评有依据,工作有规范。在严格执行各项制度的基础上,狠抓警务训练不放松,坚持每周一小训,每月一大训,年终有考核,使警队业务技能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并在2012年底中院组织的考核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三是科学统筹规划,高效完成任务。枝江法院认真对待每次警务任务,科学规划时间安排和人员调度,保证了警务、执行工作相互协调,高效有序。2012年司法警察大队除日常训练外,完成刑事开庭警务保障350余件,民事开庭警务保障31件,处理突发事件2件,处理涉诉上访事件10余次,完成调警任务5次,出警30人次,有效执结案件600余件。全年未出现任何违法违纪事件和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