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赔偿终解决 高效执行获锦旗

2022-05-13 14:28
来源: 枝江市人民法院

“谢谢你们尽心尽力帮我执行到足额钱款,真的太感谢了……”5月11日,陈某及妻子来到枝江法院,将一面写有“铁肩担道义 依法护民权”的锦旗送到执行干警黄强的手中,感谢枝江法院执行干警的辛苦付出。就在前一天,陈某领到了他的全部工伤赔偿款,激动的他彻夜难眠。

 D:\桌面\微信图片_20220513113031.png

2020年11月,陈某在工地安装电线时不慎从脚手架上摔下受伤,后经人社部门认定为工伤,并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审定为伤残七级。在就工伤保险待遇问题与承建公司协商无果后,陈某向枝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裁决该公司应向陈某赔偿停工留薪期工资、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等费用共计17万余元。裁决生效后,该公司并没有向陈某履行给付义务,2022年4月,陈某遂向枝江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迅速了解案情,采取行动,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网络查控,发现了该公司名下的多个足额账户。本以为即将大功告成,哪知却横生枝节。刚对第一个足额账户进行冻结操作,执行干警便被浇了一盆冷水,银行反馈该账户为农民工工资专项账户,无法冻结。之后执行干警连续操作几个账户,屡屡碰壁,要么账户已被其他法院冻结,要么冻结不成功,被执行人又杳无音信,申请人和执行干警都焦急万分。因为案件事关劳动者切身利益,执行干警决定双管齐下,一边继续筛查银行反馈信息,试图找到可以冻结的账户;一边线下调查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多方辗转,与时间赛跑。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五天的奋战,执行干警成功从近800条银行反馈的信息中找到了可以冻结的足额账户,案件全额执行到位,申请人陈某也如愿拿到期待已久的钱款。

民生无小事,枝江法院通过高效、及时、便捷的执行强制措施,迅速兑现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切实体现司法为民的责任担当,得到当事人的高度赞赏。下一步,枝江法院将继续秉承为民初心,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手段,依法公正地执行每一起案件,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