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法明理巧沟通 高效执行获好评

2022-06-17 09:34
来源: 枝江法院
作者: 陈超

日,枝江法院在执行一起多年未结执行案件中,多措并举成功执行到被执行人的租金收入,获得当事人的认可和好评。

 D:\桌面\001.png

在申请执行人闫某与被执行人薛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中,因薛某长期下落不明,又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该案一直没有进展。近期,在得知薛某的父亲薛某某欲代薛某领取某仓库的租金后,枝江法院干警立即组织双方协商处理。一方面,执行法官耐心向薛某某释明薛某应履行的法定义务及拒不履行的后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使薛某某认可用租金抵偿债务之举;另一方面,向承租人阐明强制执行租金的法律依据,打消承租人的种种顾虑。最终,在协商当日承租人将租金转至枝江法院执行款账户。

 D:\桌面\002.png

下一步,枝江法院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理念,坚持为民办实事,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守住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