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培养管理机制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2017-08-23 09:59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近年来,枝江市人民法院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工作,始终抓好青年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导师”帮带、星级管理、干部培训等多种方式,助力法院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成才。目前,枝江法院共有21名青年干警成长为各项业务工作的骨干力量。

一、制定“导师”帮带培养办法

为更好地推行年轻干部“导师”帮带制度,市法院研究制定《关于人才培养暨导师制促进青年干警成长实施意见》,由院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年轻干部的导师,从政治思想、业务技能、实践能力、心理调适等方面对年轻干部实行“一对一”结对帮带活动,促进年轻干部尽快积累经验、提升能力。

二、建立星级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年轻干部管理评价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市法院认真实行《年轻干部星级管理制度》方案,按照“政治素质、综合能力、创新能力、工作业绩、道德品行、奖励加星”六大类,对单位35岁及以下的21名年轻干部进行评星定级,一月一排名公示,年底进行综合排名,在年轻干部中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三、组织参加干部培训班

为不断提高法院年轻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市法院积极响应全市年轻干部“1730”培养工程号召,推荐3位优秀年轻干部加入“1730”培养库,组织参加枝江“1730”培训班学习。

四、积极参加文体、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市直各部门组织的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计算机比赛、征文活动、宜昌市五运会志愿服务活动等,进一步激发了年轻干部的学习动力及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