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法院工作汇报

2015-05-19 10:01



枝江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法院工作汇报

 

5月19日上午,枝江市委书记许志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了枝江法院2015年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上,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谭国虎汇报了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立案登记制改革和新行政诉讼法实施涉及立案工作的主要变化、实施情况、后续影响和对策建议,并请市委继续加大市法院人才队伍建设的力度。

会议认为,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公正司法办案,在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上做了大量工作,服务经济发展、企业破产重组工作有担当,积极参与中心工作非常出色,为枝江发展作出了贡献。尤其是今年以来,从思想武装、作风建设、规范管理上多措并举开展工作,社会反响好,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市法院今后要加大判案后的宣传力度,让司法公平正义在老百姓心中扎根,坚决维护合法权益,不支持不合理诉求;要关注民生,关注弱势群体,注重从法律上维护弱势群体利益;要加强作风建设,围绕“三严三实”开展教育,将班子队伍建设作为今年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在司法体制改革上要注重正确引导,特别是人员分类,要高度重视,加强教育,保持队伍稳定。不论如何改革,党对法院的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法院要自觉接受市委领导,重要工作和重大改革事项要及时主动向市委报告。市委要重视支持法院工作,尽力解决法院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立案登记制改革和新行政诉讼法实施后,法院与政府相关部门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期沟通联系,便于及时应对、化解矛盾;要加大司法建议力度,对于带普性、倾向性的问题和易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行政诉讼案件,要及时提出司法建议,促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共同打造枝江法治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法院队伍建设问题,对长期空缺编制问题,法院和组织、编制部门要分别及时向上级汇报,争取早日解决。对班子配备和干部职级问题,要求法院及时按照相关程序提请市委研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