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法院聘请33名法治监督员正式上岗

2013-07-18 08:52

   

会场

纪检组长张华主持会议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法治监督员代表曹一山发言

法治监督员代表周德富发言

魏院长最后作表态讲话

开门办院 公开透明

枝江法院聘请33名法治监督员正式上岗

7月17日,从党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民代表中选拔的33名同志从枝江市人民法院院长魏新刚手中接过聘书,成为枝江市人民法院的法治监督员。从即日起,他们将持书“上岗”,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枝江法院聘请的33名法治监督员分别来自医院、水利局、汽运公司、文化馆、学校、植保站、水产局、物价局、歌舞剧团、广播电视局等20余家单位,接受聘任后,法治监督员可对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对法院的制度建设建言献策,对重大的司法活动进行监督,枝江法院将创造条件、全力支持法治监督员开展工作,对法治监督员了解法院工作提供绿色通道。

法治监督员受聘当天积极履职,向法院提出12条意见和建议,涉及如何让有理无钱的当事人打得起官司、如何打破法院在老百姓心中“神秘”、“门难进”的形象、如何解决执行难的问题等,枝江法院院长魏新刚表示,聘请法治监督员是枝江法院推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的一项切实举措,自觉接受各界监督是社会需要,是习惯养成,更是法院工作的常态。希望法治监督员多了解、多支持、多献策法院和法官的工作,枝江法院将本着“不懈怠”、“不护短”、“不拖延”的态度,积极解决法治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诚心、诚意、诚恳的接受大家的监督,促进法院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