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法官上街头,送法入万家

2015-03-04 09:55



女法官上街头,送法入万家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依法维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3月2日,借着市妇联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日活动的契机,我院选派优秀女法官上街头,开展“法治枝江、巾帼先行、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普法活动突出一个“实”字。我院结合法院工作重点和“三进五访”活动,提前进行周密部署,预先开展法律需求调查活动,将群众最需要、最急切、最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并将群众经常出现法律理解误区的法律法规汇编成册。在活动现场,我院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普法横幅、散发法制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婚姻法》、《土地承包法》、《侵权责任法》等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共接受法律咨询8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理性维权、依法维权的浓厚氛围,为促进民生事业的发展,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