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劳务纠纷难执行 耐心说理促和解

2022-06-10 10:03
来源: 枝江市人民法院
作者: 胡华

日,枝江法院成功执行和解五起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D:\桌面\003.png

经了解,五申请执行人分别受杨某某雇请,在其承包的工程中提供劳务。但工程完工后,杨某某迟迟未支付劳动报酬。五申请执行人多次催要,杨某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五申请执行人遂诉至法院,文书生效后,杨某某仍未履行义务,五原告无奈分别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枝江法院执行干警接手案件后,立即针对该系列案件,制定执行方案,第一时间查找被执行人杨某某的财产线索,召集双方到法院进行和谈,并多次与杨某某沟通,对其进行说服教育、释法明理,希望其能主动履行义务。执行干警一方面耐心告知申请执行人的生活困境,一方面被执行人释明拒不履行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执行干警的努力协调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承诺每年支付12万元,各申请执行人按比例分配,五个执行案件暂时告一段落。

近年来,枝江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办理,严格落实快审执工作要求,在执行中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提升执行案件办理质效,以服务民生实事“小切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大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人民法院的为民“速度”、爱民“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