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开得胜!枝江法院执行工作开启 “热辣滚烫”新征程

2024-03-06 11:25
来源: 枝江市人民法院
作者: 王素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枝江法院执行干警迅速收心归位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如果你没有去影院,那就一起来看看枝江法院执行人的“热辣滚烫”吧! 

“要不是法官,我这个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回来,我的年都过不好,真诚感谢法官,今天我一定要把这个锦旗亲自送给法官!”2月18日,新年上班伊始,申请执行人一面写有“惩恶扬善执行神速 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干警覃鹏成的手中,为法院执行工作迎来了“开门红”。

2023年某与某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应向张支付205000逾期利息。但判决生效后某未按约履行,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多次网络查控系统查询马某名下财产状况,马某名下仅有两千余元存款,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后经执行干警多方走访,发现马某在广东公司上班且中途曾给张某还过一次钱,但后面未继续履行。执行干警顺藤摸瓜,查询到马某转账的开户银行,成功冻结七万余元。银行卡被冻结后马某主动与执行干警联系,表示愿意配合还款。最终,某与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本案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85072元支付给申请人,后续款项被执行人按协议履行

2013年,宜昌某贸易公司为泸州某建筑公司提供钢材,工程完工后该建筑公司一直拖欠钢材款,贸易公司遂依据合同提起仲裁并在文书生效之后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查明该建筑公司已进入破产程序,本案担保人因刑事犯罪正在服刑,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执行干警收到线索后,发现担保人在神农架某酒店有工程款尚未结算,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该酒店与负责人协商,最终在当地法院及税务部门的协助下,顺利执行到位四百九十余万元。为表达感谢,申请人将绣着“公正执法扬正气 恪尽职守解民忧”字样的锦旗送到执行干警金品手中,表达对执行干警的感谢和对法院工作的认可。

司法为民,没有终点。锦旗不仅是褒奖更是鞭策。下一步,枝江法院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用足用好执行强制措施,以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