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联席会议

2018-06-29 11:02
来源: 枝江市人民法院

0JQ8j2gf0c.jpeg

6月28日,枝江市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启波召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综治办等十家执行联动单位在枝江市人民法院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皮亚林主持。

会上,枝江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谭国虎介绍了枝江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针对目前法院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各联动单位就进一步推进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如何支持配合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陈启波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促进公平正义。“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既是中央、省、宜昌市的决策部署,也是人民群众的期待,枝江市委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就执行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和安排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法院要充分发挥执行主体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加大执行力度和对恶意抗拒执行、逃避执行行为的制裁力度,让失信被执行人心有所动、行有所止。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做到文明执行规范执行,创新执行举措,加强工作创新。各联动单位要大力支持配合执行,结合职责分工和自身工作实际,主动对接,积极依法依规协助执行,做到执行联动综合施策,形成支持协助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落地落实。要按照市委办、政府办《关于切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工作协调,推动执行工作。充分利用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失信受限机制和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加强执行联动和联合惩戒,让失信被执行人一日失信处处受限。严格执行综治考核,细化执行综治考核评分标准,实行“一票否决”制度,督促各考评单位积极配合协助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