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审慎处理涉企纠纷 以法护航企业发展

2021-08-31 17:45
来源: 枝江市人民法院

          枝江法院积极响应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高度重视涉企案件执行工作,运用司法手段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给企业吃下“定心丸”。在一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中,法理与情理并重,合理采用法律手段帮助企业执行钱款的同时,引导双方沟通调解,最终帮助申请企业执行到位足额钱款,妥善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案件回顾:被执行人赵某某和韩某是广东佛山人,2017年10月4日与宜昌某工贸有限公司签订《经销合同书》,双方建立业务往来,2017年10月24日至2018年3月14日期间,宜昌某工贸有限公司向赵某某供货10次,总货款981550元,被执行人赵某某和韩某在支付405525元后剩余款项576025元未予给付,宜昌某工贸有限公司将赵某某和韩某诉至枝江法院。

案件审理:案件受理后,枝江法院执行局考虑到申请企业的实际经营困难,承办该起案件的执行干警黄贞伟认真对待,第一时间进行线上网络查控和线下查询,在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钱款后,立即网上冻结到三笔钱款,分别为第一笔444950元,第二笔1608元,第三笔3281.4元。承办人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赵某某和韩某,要求其补足未执行到位的钱款,并组织双方远程调解,最终在多方努力和协调下,被执行人克服困难,凑齐剩余钱款给付申请企业。至此,该涉企案件标的585430元全部执行完毕。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建设者,案案都是营商环境试金石。案件中申请企业刚经受了新冠疫情的大考,又与被执行人发生买卖合同纠纷,生产经营难上加难。在这种情形下,枝江法院执行干警高效办案,尽快帮助申请企业执行到位足额钱款,平息矛盾案结事了,给企业树立了极大信心,更是用实际行动为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