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万全额执行到位!赠送锦旗表达感激

2022-07-04 09:00
来源: 枝江法院
作者: 曹于雪鹏、姚宇思、谭德铃

6月27日,申请执行人李某将一面写有“捍卫法律尊严 守护公平正义”的锦旗专程送到枝江法院执行局,紧紧握住执行干警谭德铃的手,激动地说:“感谢您为我追回拖欠三年多的欠款,真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把五百多万元欠款全部追回来,太感谢您了,也万分感谢枝江法院执行局!

 D:\桌面\图片1.png

湖北某建筑工程公司与他人民事合同纠纷一案导致实际施工人李某的工程款被其他法院扣划,该公司便向李某出具欠条,承诺在2018年12月31日前还清此工程款。到期后,该公司拒不偿还。李某遂起诉至枝江法院,2021年4月,经枝江法院审理,判决湖北某建筑工程公司向李某偿还欠款490余万元及利息损失,该公司上诉后维持原判。

2021年9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立即查询被执行人湖北某建筑工程公司财产,冻结了该公司银行卡账户,并查封了该公司名下房产、土地与车辆。在银行卡账户被冻结之后,钱款陆续进入,执行干警分四次共扣划该公司银行存款共计约220万元。房产、土地为轮候查封,车辆也难以实际控制,无法对查封的财产进行司法处置。期间,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其始终表示公司经营困难,无力偿还。一时间,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考虑到该案涉及李某手下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涉及民生和社会稳定,也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枝江法院执行干警拿出水滴石穿的干劲,一遍遍梳理案情,寻找突破口,最终注意到该公司有43名股东。“这43名股东对公司承诺的出资额是否实际出资到位?是否存在抽逃出资的情况?”执行干警陷入了思考。带着这些疑问,执行干警迅速前往该公司所在地,果然不出所料,当地工商局查询到的43名股东认缴出资与实际出资材料显示,19名股东认缴的出资额尚未实际出资到位,案件执行取得重要进展,执行干警立即将此信息告知李某,李某遂向枝江法院提起执行异议。经过审查,裁定追加17名股东为本案被执行人,依法冻结了17名股东的金融存款360余万元,成功将本案全额执行到位。随着580余万元执行款的陆续划转,申请执行人李某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拖欠多年的欠款,他被执行干警深入细致、锲而不舍的办案精神深深感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行干警心中的一块大石头也终于落了地。

“执行工作直接关乎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最终实现,是人民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重要途径,能够将该案大额执行款全额执行到位,作为执行干警我十分欣慰,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我们枝江法院每一位执行干警都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执行干警谭德铃说道。

近年来,枝江法院始终秉承司法为民理念,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融入执法办案全过程,努力提升办案水平,不断强化执行措施,厚植为民情怀,永葆公仆本色,办好民生实事,真正将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最大限度保障执行申请人合法权益,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