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2015-05-20 10:02



枝江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公开,5月20日下午,枝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廷华率部分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到市法院,旁听了一起涉贩卖毒品案件的庭审活动。该案经合议庭评议后当庭宣判,被告人杨某、胡某甲、胡某乙分别被判处十六年六个月(数罪并罚)、十年、九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经法庭许可,枝江电视台记者对庭审过程全程进行了录音录像。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们还与我院领导、合议庭成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代表们对这次公开庭审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合议庭在审理过程中程序合法、节奏紧凑、法官形象规范、量刑规范适当,整体效果非常好,是一次成功的刑事庭审。代表们还建议今后进一步提高刑事审判保障力度,并注重发挥陪审员在审判过程中的作用。

枝江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谭国虎表示,非常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并虚心听取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更好的开展审判工作,进一步提高法官素质、提高法官专业技能,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